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编程中,我们常常用到的封装和包装在含义上有什么区别?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把数据存储到一个Bean对象中,我们可以说将数据封装到Bean对象中,那是不是也可以说将数据包装在Bean对象中呢?

有时候我们需要将A对象包装成B对象,那能否说将A封装成B对象呢?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2-04-30 21:49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封装类是指隐藏对象的属性和实现细节,仅对外提供公共访问方式的类,如使用private修饰的变量,提供get和set方法来获取;而包装类将基本的数据类型以及一些辅助方法包装到类中的类。
Java中提供了两种包装类:一种是对象型包装类,不继承任何其他类(Object的直接子类),另一种是数值型包装类,继承于Number类。对象型(Object 的直接子类)包装类: Boolean、Character;数值型(继承了Number类)包装类:Byte、Short、Integer、Long、Float、Double。

Cara_Smith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22-08-20 16: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