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职业规划,架构师和技术经理哪个更好?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我的分析:
1.架构师平均工资肯定要比技术经理高一截,而且职位需求量更多。这也意味着管理是没有架构值钱的。在软件公司,管理感觉没有高技术值钱。
2.我做过几年管理,觉得管理也就那样,觉得自己技术管理能力也不错。如果我去做架构师,如果我想转回技术管理,我觉得随时能转回去,所以我并不急于一直做技术管理了。
3.架构师能让我在技术上保持深度。如果技术上有深度,也能延长职业寿命。架构师应该能做到45岁把?
4.我感觉我在架构上还没有到很成熟的阶段,还需要一定时间成长。等在架构完成成熟了,我也许就专注于技术总监/技术合伙人之类的了。
5.我觉得架构师能保持技术上的竞争力,如果技术有深度,同样能延长职业寿命。

我的现状:38岁大龄,985,JAVA,做过几年技术管理,做过2年左右架构师。

根据上面的分析,我目前的规划是倾向于再做3-5年架构师,之后再考虑转回技术管理。
我为什么做出这样的规划?

我的疑问:
1.架构师如果技术保持不错,40-45岁这个阶段好找高薪工作吗?
2.我这样的职业规划如何呢?

待永的主页 待永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22-06-23 13:10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40+找工作很难了,一般都是自己创业或者合伙创业

华崽崽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22-06-23 17:15

创业的那有那么多人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22-06-23 19:54
0

技术管理和架构师是2条路,看自己更适合往哪一条发展,举个例子:
如果技术很强,管理能力一般,建议往架构师-首席架构师方向发展。
如果管理能力很强,技术一般,建议往技术总监-CTO管理方向发展。
如果技术和管理能力都很优秀,建议直接应聘技术总监岗位。
不管做架构师还是技术管理岗位,因为国内环境氛围问题,年龄大了总有失业风险,建议做好副业准备。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22-06-23 20:27
0

哎,难道年级大是原罪吗?

threecloud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22-07-31 19: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