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vscode 中如何实现 scss 的智能提示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编写基于 angular material 的 scss 代码时如何能够智能提示?比如下面的 scss 代码,在输入 mat. 时出现提示

@use '@angular/material' as mat;
@include mat.core();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1007
提问于:2022-10-03 14:32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1) VSCode 使用的技术应该是和 https://codemirror.net/ codemirror类似,codemirror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web编辑器。他提供有autocomplate智能提示接口,(当然也有人说VSCode其实就是使用codemirror内核)

2) 在智能提示里,许多软件都是通过正则表达式来进行分析,但是VS Code 好想不是,他是通过构建 “抽象语法树(AST)” 来分析用户输入的代码,进而给出提示(AST参考见 https://juejin.cn/post/7030457038840791053)。

通过AST的好处是,更能知道代码真实的意图,所以,在VS里, 有一个类X,然后定义一个X类型变量 x,系统会知道X和x真实的意思,进而给出不同的提示。

3)在有了智能提示后,接下来VS还会给出文本帮助,在VS里,很多DLL都自带了一个 Microsoft.*.xml 文件,这些文件会给出具体帮助信息。

通过上面1-3步完成智能提示

启明星工作室 | 园豆:284 (菜鸟二级) | 2022-10-04 09: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