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网络嗅探能用在网络管理上吗?有哪些用处呀,求大佬解答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网络嗅探能用在网络管理上吗?有哪些用处呀,求大佬解答

姑苏城外、的主页 姑苏城外、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22-11-01 22:39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网络嗅探需要用到网络嗅探器,其最早是为网络管理人员配备的工具,有了嗅探器网络管理员可以随时掌握网络的实际情况,查找网络漏洞和检测网络性能,当网络性能急剧下降的时候,可以通过嗅探器分析网络流量,找出网络阻塞的来源。嗅探器也是很多程序人员在编写网络程序时抓包测试的工具,因为我们知道网络程序都是以数据包的形式在网络中进行传输的,因此难免有协议头定义不对的。
网络嗅探的基础是数据捕获,网络嗅探系统是并接在网络中来实现对于数据的捕获的,这种方式和入侵检测系统相同,因此被称为网络嗅探。网络嗅探是网络监控系统的实现基础,首先就来详细地介绍一下网络嗅探技术,接下来就其在网络监控系统的运用进行阐述。

jerry-autumn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2-11-05 10: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