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anjaro sudo 无法输入密码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3-09 10:00

安装完manjaro系统后开始配置,在Konsole终端输入su后无法输入密码,键盘按任何键都没有反应,
但是打开其他程序键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有在终端输入密码的时候无法输入

Zoeyx的主页 Zoeyx | 初学一级 | 园豆:83
提问于:2023-02-28 21: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您在 Manjaro Linux 中使用 sudo 命令时无法输入密码,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 键盘布局不正确:请确保您的键盘布局与您的操作系统设置相同。在 Manjaro 中,您可以通过打开终端并运行 setxkbmap 命令来更改键盘布局。例如,如果您需要将键盘布局更改为英文 US,则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setxkbmap us
  1. 用户权限不正确:请确保您的用户具有执行 sudo 命令的权限。您可以将您的用户添加到 sudo 用户组中,以便允许执行 sudo 命令。例如,您可以运行以下命令将您的用户添加到 sudo 用户组中:
sudo usermod -aG sudo your_username

然后,您需要注销并重新登录才能使更改生效。

  1. sudo 配置问题:如果您的 sudo 配置存在问题,则可能无法输入密码。您可以尝试编辑 /etc/sudoers 文件来检查配置。请确保您具有足够的权限并使用合适的编辑器进行编辑。

  2. 输入密码时不显示字符:在某些情况下,输入密码时不会显示字符。这是为了保护密码不被他人看到。请注意,在输入密码时,您将看不到任何字符或符号。只需输入密码并按下回车键即可。

收获园豆:50
心若向阳花自开 | 菜鸟二级 |园豆:275 | 2023-03-08 15: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