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vc++6.0建立好工程后,生成的多个文件和类我都不知道什么意思?(mfc)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6-20 13:06

建立MFC后,有很多文件和类。我看了下书,有不同形式的解释,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我写程序时需要在哪种类哪个文件中写代码啊。怎么办啊?我太笨?刚刚学习中。

代码苦行僧的主页 代码苦行僧 | 菜鸟二级 | 园豆:311
提问于:2010-06-11 1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不知道你建的是什么工程,VC6.0中MFC有三种工程:

1.是单文档的

2.是多文档的

3.是对话框的

单文档的工程创建好后系统会自动建立几个常用类,当然自已也可以创建自已的类。

有如下类:

1.CAboutDlg类,关于对话框的类,无实际作用。

2.C + 工程名称 + App类,应用程序类,程序中最核心的类了,会创建一个全局变量theApp,管理整个程序的运行。

3.C + 工程名称 + Doc类,文档类,用于文档的输出,串行化。

4.C + 工程名称 + View类,视图类, 经常会在它上面进行修改。

5.CMainFrame类,框架类,你所看见的程序窗体,就是它要干的事,什么工具条,状态栏,菜单啊。

最后一个globals文件夹,放全局变量的。

 

多文档的应用程序会多一个CChildFrame类,管理子框架的类。

对话框的应用程序类最少,主要在C + 工程名称 + Dlg类下工作。在resources下进行可视化的修改控件和窗体。

按Ctrl + W键可以为工程下的某个类添加消息映射,或添加成员变量,或创建一个新类。

说的比较杂,如果实在不懂,那就只能google了,学MFC那是相当痛苦,熬吧~~~~~~~~

收获园豆:5
怀素真 | 菜鸟二级 |园豆:235 | 2010-06-15 14:28
其他回答(1)
0

回楼上,信google,得永生。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6-11 14: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