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is6.0中的www服务和iis5.0中的www服务的区别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首先:我们知道在iis5.0中www服务对用这inetinfo.exe这个进程中,那iis6.0中的www服务又对应什么进程呢?

其次:在iis5.0中的inetinfo.exe进程负责监听http,运行ISAPI扩展等等,而在iis6.0w3c进程负责运行应用程序,那他的www服务进程又干什么事?

最后:iis中的验证,授权,压缩等模块是以ISAPI扩展的形式存在还是以其他的什么形式存在?并且他们在5.0和6.0中分别在那个进程中发生?

时间都去哪了的主页 时间都去哪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51
提问于:2010-06-24 16:30
< >
分享
其他回答(1)
0

IIS6下每个站点都会有w3wp.exe进程,确切的说是每个进程池对应一个w3wp.exe。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6-24 17:18
那www服务就没有对应的进程了吗?还是进程就是w3wp。exe进程
支持(0) 反对(0) 时间都去哪了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0-06-24 17:32
@勇攀高峰:svchost.exe,你打开控制面板的服务,停止IIS服务并查看任务管理器的情况。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6-25 08:59
0

IIS 5.x 是通过 InetInfo.exe 监听 Request 并把Request分发到Work Process。换句话说,在IIS 5.x中对Request的监听和分发是在User Mode中进行,在IIS 6中,这种工作被移植到kernel Mode中进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通过一个新的组件:http.sys 来负责。

注:为了避免用户应用程序访问或者修改关键的操作系统数 据,windows提供了两种处理器访问模式:用户模式(User Mode)和内核模式(Kernel Mode)。一般地,用户程序运行在User mode下,而操作系统代码运行在Kernel Mode下。Kernel Mode的代码允许访问所有系统内存和所有CPU指令。

在User Mode下,http.sys接收到一个基于 aspx 的http request,然后它会根据IIS中的 Metabase 查看该基于该 Request 的 Application 属于哪个Application Pool, 如果该Application Pool不存在,则创建之。否则直接将 request 发到对应Application Pool 的 Queue中。

每个 Application Pool 对应着一个Worker Process:w3wp.exe,毫无疑问他是运行在User Mode下的。在IIS Metabase 中维护着 Application Pool 和worker process的Mapping。WAS(Web Administrative service)根据这样一个mapping,将存在于某个Application Pool Queue的request 传递到对应的worker process(如果没有,就创建这样一个进程)。在 worker process 初始化的时候,加载ASP.NET ISAPI,ASP.NET ISAPI 进而加载CLR。最后的流程就和IIS 5.x一样了:通过AppManagerAppDomainFactory 的 Create方法为 Application 创建一个Application Domain;通过 ISAPIRuntime 的 ProcessRequest处理Request,进而将流程进入到ASP.NET Http Runtime Pipeline。

LittlePeng | 园豆:3445 (老鸟四级) | 2010-06-24 21:32
你说的不对,在iis6.0中有对应www服务的进程的,那就是和iis5.0一样的inetinfo.exe,只是这时这个进程负责所有www以外的服务和metabase
支持(0) 反对(0) 时间都去哪了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0-06-24 22:22
@勇攀高峰: 查了下资料修改了一下,一直用着iis7,iis6是有个inetinfo进程,iis7就到了svchost进程里面去了~~
支持(0) 反对(0) LittlePeng | 园豆:3445 (老鸟四级) | 2010-06-25 08:26
你看下这个,说的很明白: http://www.cnblogs.com/lzhdim/archive/2009/08/27/1555388.html
支持(0) 反对(0) LittlePeng | 园豆:3445 (老鸟四级) | 2010-06-25 08: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