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业务系统,由asp.net转winform还是vc++.net?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12 09:37
业务系统,由asp.net转winform还是vc++.net?

asp.net的前端界面

1.控制复杂,耗费时间.

2.前台后台交互影响逻辑代码编写的集中,降低开发效率,增加维护难度.

3.打印控件rdlc预览不准确,无法判断是否已打印.

4.表格控件(例如GridView)表现不如意,特别是使用UpdatePanel时效率太低,反应奇慢.

基于以上原因,业务系统放弃asp.net开发,转为winform(c#)或vc++.net.

选用winform(c#)和vc++.net的理由如下:

winform(c#):

1.虽然要求客户机装framework 2.0,但公司机都是xp sp2(自带framework 2.0),所以不是问题.只是部分自带的笔记本要装一次framework.

2.c#清晰,简洁,大量成熟类库,有利于将更多时间用于业务逻辑,而不是耗费过多时间在dll,com,com+的定义,通讯,调试,维护.

3.缺点是运行效率可能会降低,这个正在研究当中,如果降低,到底有多低呢?打开多个业务系统会更慢吗?有的用户还要打开OutLook,excel,word等等,会很慢吗?

vc++.net

1.如果不用clr,就基本和vc6一样(是这样吗?)

2.运行效率相对较高.

3.也可以使用clr类.

那,我该选winform(c#)还是vc++.net呢?

 

结贴了,3个回答都很大帮助(可惜最佳只能选一个),谢谢各位园友,谢谢!

小堆爸的主页 小堆爸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0-07-09 11: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用 C++.net 并使用 clr 的类库,那就和 C# 差不多了。

你可以去测试测试 WinForm的效率,如果你的界面不是特别复杂,只是打开的窗口多,效率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真正影响效率的是界面中存在大量的图形控件的情况,我感觉你这种偏管理的界面也不会搞的那么花哨,如果要那么花哨C++也不是最佳选择,应选择WPF。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39 | 2010-07-09 11:38
没有图形控件,只有textbox和dropdownlist,表格. 这样会慢吗?
小堆爸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0-07-09 12:09
@小堆爸: 不慢
eaglet | 园豆:17139 (专家六级) | 2010-07-09 13:39
其他回答(2)
0

这要看你的应用需求呀,一下子把B/S版的转换成C/S版的,做系统前模式上的调查应该是最重要的吧。

用WPF吧,如果觉得Framework3 太大,使用WinForm..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09 11:25
用户机一般只有1g内存,行xp sp2的,winform会慢吗?
支持(0) 反对(0) 小堆爸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0-07-09 11:39
@小堆爸:没关系,不小了。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09 11:41
如果是256m的内存呢?还可以吗?
支持(0) 反对(0) 小堆爸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0-07-09 12:12
@小堆爸:如果系统很干净的话,可以尝试。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09 14:35
0

当然是 winform ,你们由asp.net 转来,使用winform会顺手些.

如果用VC++的话,就不要和CLR沾边了,直接MFC,ATL,学习难度相对大点.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7-09 11:25
其实系统现在是MFC的,试验了一部分转asp.net,遇到上述问题,现在又考虑转winform,不知如何是好?
支持(0) 反对(0) 小堆爸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0-07-09 11:39
@小堆爸:如果是从MFC转过来的,那多半原因在MFC丑陋的界面,用Winform的确要比用MFC更容易实现漂亮的UI.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7-09 12: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