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net多数据库下如何事务处理?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12 16:27

现在同时有mysql和oracle两个数据库,因为业务原因,可能需要先更新oracle数据库的某个表,然后再更新mysql数据库的另外一张表。

想问问这种情况能不能使用事务?就是说:如果更新成功的话两个数据库都提交;如果一个数据库提交失败的话,另一个数据库也能自动回滚。

从原理上是不太可能,想问问大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或者什么开源框架能做这样的事?

zhualike的主页 zhualike | 初学一级 | 园豆:139
提问于:2010-07-12 12: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使用  using System.Transactions;类实现

业务层套用事务:

代码
using (TransactionScope scope = new TransactionScope())
{
try
{
//调用的方法

scope.Complete();
return true;
}
catch (Exception e)
{
return false;
}
}
收获园豆:80
clound | 菜鸟二级 |园豆:481 | 2010-07-12 12: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