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类似于QQ的昵称这样数据库该如何设计才好。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目前,系统那里存了N多关于用户的信息,而用户个人名称有时因某些情况下会修改就好像是QQ的昵称一样。以前看QQ昵称修改了,别的应用好像没有变化最近,看到所有应用也发生变化,那QQ是如何设计的?下面是一个举例,寻找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

 

表Users

Id

UserName

 

表Score

Id

UserId

Score

 

 

这样我查某人具体得分时要向Users内连接一次,若要返回这个人信息还得定义一个DTO的对象。我尝试过在Score表加入UserName这一列,但有些用户修改信息了,即没有变化。

顺德人的主页 顺德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10-07-19 21:48
< >
分享
其他回答(2)
0

其实这种需求在系统中经常遇到,达不到两全其美的方法,只有根据自己系统的偏侧而做出取舍。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19 22:10
0

如楼上所说

kuafoo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0-07-20 00:19
0

如1楼所说,哈哈

rad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0-07-20 13: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