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无尽的BUG

0
[已关闭问题]

最近接手了我们公司一个收费软件.NET1.1开发的,这个软件很简单,配合我们的主要业务系统使用。由于公司客户比较多,由于系统设计不足,所以这个收费软件基本上实施一个新客户,就会修改处一个版本,所以目前版本比较多,大概有10几个吧。我们的主业务系统是用VB06年开发的,到现在一直在升级维护。主业务系统和收费软件连接的地方问题很多,由于版本也比较多,所以BUG就特别的多。基本上客户每天都会提问题。这个项目已经搞走了我们公司好几个人了。目前重新开发时不可能了,每个版本的异同,我也不清楚,基本上没有什么文档。我该怎么办?

qzdotnet的主页 qzdotnet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0-08-03 19:25
< >
分享
其他回答(5)
0

对你表示默哀 你可以考虑弄清楚里面的流程, 然后重做.

kevin.madc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0-08-03 19:32
0

我们的业务也是电信/移动/联通,每个地方的电信/移动/联通的需求也不一样。

不过平台只有一个,谁有需要都有里面加,有个别分支能配置就移到配置,不能就if else了

其实你只要做好权限配置就行了,不同的客户给不同的权限显示不同的菜单就行了。不同的菜单能显示的功能也不一样,就行了。

 

简单说把多个客户当成不同的人,不同的权限看不同的东西,只是系统还是一个。

路过秋天 | 园豆:4787 (老鸟四级) | 2010-08-03 19:44
0

这个怎么说,06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也做过类似的东西,也是VB开发,当时也出现过3套系统,基本上是同一个版本,当时我们的解决办法是开发一套完整的系统,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就在同一个版本中进行添加或者隐藏,添加会做为独立的模块添加进来,比如有3个需求,就会在当前系统中添加3个文件夹,不同客户的需求放在各自的文件夹中,然后如2楼所说,使用if else来切换,界面上也同样,现在想来办法确实很土,但说实在的,那时候刚参加工作,也是被逼的,也算完成了客户的需求,要说一点就是打包也是同一套系统,不同的是使用Access数据库维护了一套配置,配置不同的客户,系统就会初始化不同的界面出来...这样子做在主体工作上,也是开发和维护了一套系统,只是有区别是客户额外的需求...当然这是差异比较小的情况是这样子做的...差异很大的系统这么做是不成的...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8-03 19:54
0

如果没有文档,也不打算重构或者重新开发,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和锻炼,总不能天天修复BUG吧,给老板建议,真不行,说实话,走人。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03 21:12
0

建议给老板说明情况,如果老板不听的话,那只能选择走人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04 09:04
0

沉住气,把不同版本的差别用表格列出来,弄清楚。

这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会,你跨过去了就有了不可替代性,你的薪水就能涨。

不要光研究技术,业务也要研究,这样才能增加你的竞争力,为你加薪的要求增加砝码。

灰灰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0-08-04 16: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