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人脉管理 如何实现

0
[已关闭问题]

甲 要认识 丁怎么实现

请问这个怎么实现 :
前提:所有好友关系放在一个表中,甲认识很多人,已也认识很多人,丙也认识很多人,同样丁页认识很多人

举例:甲和丁不熟,但是甲想认识丁,然后甲找了以下的关系:甲->乙->丙->丁。之间的关系是:
甲和乙是朋友关系;乙和丙是亲戚关系;丙和丁是同学关系;

这种就是一种人脉。现在社会上找关系、做生意,很多就是靠这种方式去实现的。


模型结构是:甲--(关系)-->乙。

网上有些类似的功能。qq可能认识的人。

fffdc的主页 fffdc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0-08-10 14:21
< >
分享
其他回答(2)
0

人人,开心,校友等都有这样的功能。

建议看看“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这本书,主要讲的都是这些,网上有电子版的。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14:39
我想知道怎么用程序实现
支持(0) 反对(0) fffdc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08-10 14:53
@fffdc:应该很复杂,但是前提是要有需求,比如你可以随机去已上面查些好友,在从已好友里遍历丁,但一般的系统不会这么做,都要有个条件。可以是一层,比如同学校,或同城市,或共同认识的人。像人人网,当你进到一个好友空间时,会显示他的好友,就是所谓你可以认识的好友,这中间再加些判断,和你一个学校或同城市或同性别的排到前面。这些逻辑和条件需求需要你们提前确定,再能实现。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15:01
打错了,是乙。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15:03
@Astar:同城,校友,还有同专业,同爱好……,这些基于搜索可以方便现实。有两个以上共同好友,即是可能认识的人?
支持(0) 反对(0) James Lu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08-12 15:01
0

这是一个网状结构,每个人是一个节点,判断甲到丁是否存在有效路径。

麒麟.NET | 园豆:3614 (老鸟四级) | 2010-08-11 09:26
0

一般根据学校信息来取,人人网他们中用户都或多或少保存了 大学,高中,初中

等信息  你直接根据这个来查询 

当然 如果你想查询更优的结果,可以写一个相应的用户关系密度规则,

这里规则可以包含用户的活跃指数,同城,同校,群组(或者班级)等。

clound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0-08-13 08: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