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读写INI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16 21:20

C# 中如果调用API 读写ini。大概是 GetPrivateProfileString 这几个函数。

但是如果INI是如下格式应该怎么办?

[info]
loadfile = a.txt
loadfile = b.txt
;loadfile = c.txt

就是说

如果有2个相同键。我怎么获取到某个相同键的索引?或者可不可以通过值找健?
如果有一行为注释,我怎么获取到注释的文本?

不用API也行。希望大家帮帮忙。

正版的主页 正版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0-08-16 12: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先做为文本流读取readline为一个集合,然后再根据第一个字符判断是否为注释。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io.streamreader.readline.aspx

收获园豆:5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475 | 2010-08-16 13:34
其他回答(2)
0

使用API好像无法满足你的要求,还是使用文本流来一行行读取,存入列表以后再判断。

可以单独建立一个实体类包含key,value,存入List<实体>中,然后使用LINQ查询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16 13:56
0

用传统的IO来读取,过滤注释行和标记行。存入集合中。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6 14: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