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将.dbf文件,用asp.net导出成xls文件??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将.dbf文件,用asp.net导出成xls文件

问题补充: 需要做成一个小软件来专门转换dbf文件,转成xls,并且将dbf数据的列名改成中文的(dbf中列名为英文的,转成excel后列名为中文的)
柠檬绿松的主页 柠檬绿松 | 初学一级 | 园豆:40
提问于:2010-10-11 13:03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Excel直接调出dbf文件,通过“另存为”保存成xls文件。
  具体操作如下:
  1)启动Microsoft Excel
  2)打开dbf文件:选定“文件”菜单,选择“打开”命令,在打开对话框窗口的“文件类型”下拉列表中,选取“dBase文件(*.dbf)”在“查找范围”中指定盘符和文件夹,选中要打开的dbf文件,单击“打开”按钮。
  3)将文件另存为xls文件:选定“文件”菜单,选择“另存为”命令,在另存为对话框窗口的“保存类型”下拉列表中,选取“microsoft excel 工作簿(*.xls)”,在“文件名”文本框中输入文件名,单击“保存”按钮。
注意:如果在打开dbf文件时,出现“不可识别的文件格式”的提示,如图一所示,说明此dbf文件版本较高,无法正常转换(一般在foxBASE、FoxPro程序下产生的dbf文件用此方法能正常转换),应另选其它转换方法。

方法二.用Visual Foxpro提供的“导出”功能,将dbf文件转换成xls文件
具体操作如下:
  1)启动Visual Foxpro程序
  2)选定“文件”菜单,选择“导出”命令,在导出对话框窗口“类型”下拉列表中,选取“microsoft excel 5.0(xls)”或者“microsoft excel 2.0,3.0,and 4.0(xls)”;在“来源于”文本框中指明要转化的dbf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在“到”文本框中指明最终转化成xls文件所存放的路径和文件名;如只想把dbf文件中符合某些条件的数据转换成xls数据,可点击“选项”按钮,在出现的“导出选项”对话框中进行相应的设置,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悠悠思丶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0-10-11 14:18
也可以用程序来解决、就是麻烦点
支持(0) 反对(0) 悠悠思丶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0-10-11 14: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