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xml 使用 查找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我使用 dom4j 操作xml

   Node node = doc.selectSingleNode("/root/brand[@name=\""+brandName+"\"");

   Element e= (Element) node;

  String temp = e.attributeValue("name");

  如果brandName 是英文的话 是可以正常查找的,但如果是中文时 在 String temp = e.attributeValue("name") 这里报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allenkong的主页 allenk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10-12-07 10:41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对象e不存在     最好加一个判断      if(e!=null)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71 (老鸟四级) | 2010-12-07 13:44
0

猜测一下,是不是java中对中文支持的问题啊?

我只能告诉你你的xmlPath语句没错。(除了你不小心漏了半个中括号)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0-12-07 17:21
恩, 这里是漏了个中括号,不过源代码问题,因为brandName 是英文时是可以的,用中文查询就不行了。如果是java中队中文支持的问题的话,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
支持(0) 反对(0) allenkong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12-09 12: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