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ql server 2005自定义函数的使用。

0
[待解决问题]

.编写一个函数,该函数,可以通过输入借书时间来判断是否到期,当借阅时间大于30天,返回已经过期;否则返回还未到期。

sql初学者的主页 sql初学者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0-12-16 20:00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你具体是哪里卡住了?

邻家男人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0-12-16 22:00
就是卡在这了,不知道如何定义这个函数。你看看这个代码 create function dq(@inputsj smalldatetime) returns char(12) as begin declare @ts char(12) if datediff(day,@inputsj,getdate())>30 set @ts='已经过期' else set @ts='还未过期' return @ts end 这是我同学给的,我还是有点不很懂。
支持(0) 反对(0) sql初学者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2-16 22:07
0
CREATE FUNCTION IsDateout(@BDate datetime)
returns nvarchar(20)
AS
BEGIN
DECLARE @myresult nvarchar(20)
IF (datediff(day,@BDate,getdate())>30)
BEGIN
SET @myresult='已过期'
end
else
begin
set @myresult='未到期'
end
RETURN (@myresult)
END

SELECT dbo.IsDateout(cast('2009-12-17' AS datetime))--结果已过期
SELECT dbo.IsDateout(cast('2010-12-17' AS datetime))--结果未到期

兄弟,提问也要给分吧?别人解答也要费时间和精力的啊

流水殇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0-12-16 22:16
小弟刚申请的,下次一定给。请问你是学数据库的吗?
支持(0) 反对(0) sql初学者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2-16 22:19
嗯,也算吧,我以前都是在搞.NET开发,感觉数据库学得不是很好,现在快毕业了,还是想好好学习数据库。你也加油吧,数据库必须要学好的。
支持(0) 反对(0) 流水殇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0-12-17 11:47
0

一直没有使用sql server自定义函数,是有实例,可以给个参考。

din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0-12-17 1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