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详细给我介绍下C#中的函数重载及委托 谢谢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27 18:08

详细给我介绍下C#中的函数重载及委托 及重写  谢谢  要详细  本人菜鸟  嘿嘿

简简单单2018的主页 简简单单2018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0-12-27 12: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方法重载”;

按照微软官方的说法是:方法重载 (overloading) 允许同一类中的多个方法具有相同名称,条件是这些方法具有唯一的签名。也就是说 这类方法具有相同的方法名,不同的参数列表(参数个数不同、参数类型不同、参数顺序不同)。

e.g 

void MethodA(Point p)

{}

void MethodA(int xPoint,int yPoint)

{}

void MethodA(double xPoint,double yPoint)

{}

委托 官方的说法是: 委托类型 表示对具有特定参数列表和返回类型的方法的引用。这就说明 委托类型 表示的是一类方法的引用,而且这类方法有共同的特征就是 他们的参数列表及返回值类型都是相同的。

参考资料: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73171.aspx

重写:表示 子类重新定义父类的方法(抽象方法、虚方法);也就是说替换父类的某个方法。

收获园豆:70
HUHU慈悲 | 大侠五级 |园豆:9973 | 2010-12-27 12:39
其他回答(2)
0

这里有一篇经典的文章,我是看这个学习的,你可以看看:

http://www.cnblogs.com/jimmyzhang/archive/2007/09/23/903360.html

收获园豆:5
流水殇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0-12-27 14:30
0

重载是签名不一样,委托你可以看看事件是怎么用的,重写是你不想用父类的某个方法的时候(前提这个方法提供可以重写)

收获园豆:5
keepsilence | 园豆:457 (菜鸟二级) | 2010-12-27 15: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