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莱客是什么意思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是网络客文化的一种吗

莱客的主页 莱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1-03-13 16:57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莱客(Laikoo),同来客音,既来者皆是客,我们民族的好客文化源远流长。 
“莱客”形象品牌高度概括我们民族的品德,深深根植于中国大地长期形成的文化土壤,一经推出即得到高度认同和充分认知,引起广泛关注。 
“莱客文化”沉淀为鲜明的“客家性格”客家民系是于唐末宋初的南迁汉族人在闽、粤、赣交界地区,融合了大部分的畲族、瑶族、越南人等东南亚土著居民。它虽然以畲族和越南人为主体,不过客家文化的主要文化特征继承了古代中原汉族文化,但也混合了一些南越文化,进而形成特别的客家文化。因此,「客家」的说法是作为一个汉族民系的称谓,并非是一个种族的概念,乃文化的概念。 
不称自己为「客家人」,而称自己为「客人」,称来访朋友为「人客」 
莱客塑造了客家人的内聚力,也开启了客家人的新视野。 

“莱客文化”规范的行为准则,演变为品行合一的“莱客民俗”。在评价基本的性格和品格时,人们往往使用“耿直豪爽,行侠仗义,勤劳朴实,诚信善良”等诸多美好的语汇。而莱客人在与外人交往中的一个显着特征就是“热情好客”,这也成为众人的共识。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32463369.html
dotNetDR_ | 园豆:2078 (老鸟四级) | 2011-03-13 22: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