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ySQL 字段别名乱码,在线等

1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1-11-16 17:25

1.我数据库中的中文已解决,存贮在表中的中文,显示都没问题。

2. 在“Select pid as '编号'from t1”中,返回的结果,在数据库管理工具中字段别名和数据为正常显示。

  但是在把结果绑定到winfrom的grid上时,字段别名显示错误,数据显示正常。

问题:

  数据显示一直正常,怎么解决字段别名显示不正常。

问题补充: 问题已经解决: 在sql中加入"set names utf8"即可。 1.打开mysql/my.ini文件夹找到default-character-set=Latin1 更改为default-character-set=gb2312; 2.在创建表的时候最后面记得加这句话:default charset=gb2312 如下所示: create table <表名>(.....)default charset=gb2312; 3.在调用数据库的时候,加一句话,如下所示: $link=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 mysql_select_db('stud',$link); mysql_query("set names 'gb2312' ");----加这句话! 这样,有2,3两步实现了编码及存储入表的匹配。 3.出现中文无法显示的原因有一个就是存储的编码跟连接数据库时的编码不一致导致的,特征表现为中文显示为?
xpwilson的主页 xpwilson | 初学一级 | 园豆:124
提问于:2011-03-14 20:55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