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教多个数据库DBHelper封装的问题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16 09:02

项目中有三个数据库,分别为订单数据库,商品数据库,会员信息数据库,称为甲组数据库。

 

另外三个数据库与这三个数据库结构相同,表名及字段都相同,这三个数据库做为从数据库是备份主数据库的数据用的,同时也做为查询数据库而用的,称为乙组数据库。

 

甲组数据库与乙组数据库定时同步数据即可

 

例如:插入商品信息的时候,是插入到甲组数据库里面的的商品数据库中商品表的,会员注册的时候数据自然是写入到会员信息数据库里面的

      查询操作的时候是查询的乙组数据库里面的数据,就是说乙组数据库只用来查询。

这样读写分离,即写的时候是往甲组数据库写,读是乙组数据库里面读。

 

在配置文件里面就会配置6个数据库连接字符串,这个时候DBHelper应该怎样封装呢?就是表示层传过来的对象或者参数,该写入甲组数据库的写入甲组数据库,该在乙组数据库里面执行查询的时候就查询。

Jesser的主页 Jesser | 初学一级 | 园豆:34
提问于:2011-03-15 14: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系统定义6个链接字符串的全局变量。然后在初始化dbhelper的时候传递相应的参数。

或者直接初始化6个数据库的dbhelper实例。然后按照实际情况调用就ok了

收获园豆:40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6 | 2011-03-15 16:41
呵呵,因为思路的局限性,并没有想到那层去。不过后来还是想到了。
Jesser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1-03-16 09:02
其他回答(1)
0

只要连接串或配置修改就行,参考 http://www.cnblogs.com/2018/archive/2011/01/20/1940573.html 

2012 | 园豆:21230 (高人七级) | 2011-03-15 16: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