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CF中EndPoint绑定支持的的协议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1-04-12 13:02

在看关于绑定支持的协议的资料时说,binding支持HTTP,TCP等协议,于是产生一个疑惑,HTTP是应用层协议,TCP是传输层协议,这两个能放在同一层次上做选择吗?难道选择了HTTP就不用TCP了吗,这显然是错的,望高人指点一下,谢谢!

月夜老K的主页 月夜老K | 初学一级 | 园豆:175
提问于:2011-03-30 13:38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无论HTTP还是TCP都是通讯协议,WCF绑定只是使用基于这个协议的通道,协议的细节层次问题不在WCF体现,参考 http://www.cnblogs.com/2018/archive/2011/02/26/1965569.html 这里面有个例子

2012 | 园豆:21230 (高人七级) | 2011-03-31 12:46
协议的细节层次问题的确不在WCF中体现,但我是想弄清楚在WCF选择这两种绑定方式时在底层传输的过程中到底有何区别。
MSDN或者任何网络方面的书籍都会说TCP是点到点的可靠连接,这是针对传输层而言的,其实HTTP在一次请求和应答的过程中也是应用TCP建立起的一次可靠连接。
我是觉得WCF将这两个不对等的概念放在一起选择有歧义
支持(0) 反对(0) 月夜老K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1-03-31 13: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