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ataSet是否有必要Dispose,感觉没什么太大的用处,又不会立即释放内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11 21:08

一个DataSet对象,对其调用Dispose有什么好处?有人说释放资源,可是释放什么资源呢(或许占用了某些非托管资源)?

有人说所占内存大的时候可以Dispose,可是Dispose了又不会释放内存?

除了可以阻止调用Finalize,在GC回收时候马上清除,不用等到下一轮回收,真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好处了?

恳请各位知道的解答一下困惑

自由小菜园的主页 自由小菜园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1-04-20 22: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必要,简单讲是这继承的副作用。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913228/should-i-dispose-dataset-and-datatable

收获园豆:10
Jerry Chou | 老鸟四级 |园豆:2642 | 2011-04-21 07: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