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有关源代码管理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1-05-31 21:00

我看到有些源代码他们的头文件(*.h)和源文件(*.cpp)是分开两个目录放的,还有源代码和工程是分开的(如CEGUI的Samples源码和工程文件是放在不同的目录),还有就是根据makefile生成vc工程。这些技术应该从哪学起?

我是在windows下编程的,想学这方面的东西。

我看了makefile教程,里面讲了很多makefile基础,如果完全是自己写的文件还勉强用的来,如果使用OpenGL或者一些其他库来开发,很多文件和库的应用和链接就显得非常混乱。感觉还有很多东西我并没有真正接触到,就好像是我要学的是windows编程却只看了一些C语言的书。我想把它应用到我现在的OpenGL开发。

我应该怎样入手掌握这方面的技术,最好能让我在一些OpenGL的工程中快速应用,然后在慢慢做深入研究。请前辈们指教。

施雨的主页 施雨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1-05-16 10:13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用个IDE工具就不用手工配置makefile这些文件,如跨平台的Eclipse CDT,Windows下的Visual studio等,OpenGL很多的开源库有Visual Stuido的项目文件,直接打开就行,在这个基础上增删文件最方便

2012 | 园豆:21228 (高人七级) | 2011-05-16 14:37
这个我知道,但是你必须按照IDE规定你的路径存放源代码,如果想自己在不同的文件夹放置源代码,就要在include引用头文件时加上路径,这样并不是一个比较自由的源代码管理方案,IDE所设置的只是针对一般的工程开发对软件资源进行归类管理。这样并不是一个最优的源代码管理方案。
支持(0) 反对(0) 施雨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1-05-16 17:53
可以自己建立目录存放文件
至于include引用加路径,你可以吧路径放到编译工程的设置中(Include选项),不过也有缺点,这样如果不同的目录有相同的文件就不行了
支持(0) 反对(0) 2012 | 园豆:21228 (高人七级) | 2011-05-16 22: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