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发布网站”这机制的好处??

0
悬赏园豆:10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1-05-23 13:14

我现在接触的项目是个在线自助建站系统(不提供下载安装的)。我了解到采用的方式是分到两台服务器,服务器A只保存静态页面和数据(网站访问的时候带有“?”号问,不完全是静态,例如:.../index.php?mdl=list),服务器B处理每一个在这建站系统搭建的网站的任何操作。就是说,无论是建个新网站,还是在网站添加数据等任何操作都要在服务器B处理好,点击发布网站,生成新“静态”的网站到服务器A。
我觉得有个超不好的地方,就是无论什么操作,都要发布网站才能看到。我问过开发,能不能不要“发布网站”费时又麻烦,他说这个系统的机制就是这样。而我了解过的系统,都由独立的,不会由一个大的总的控制下面全部,改什么就有什么,不会两个服务器之间交互。就算是博客、QQ空间等,在线自助建的,也不用发布网站。

我十分的疑问:
1、不是每个网站独立系统控制,而是一个主控制下面每网站每操作,要“发布网站”这种方式有什么好的地方?或者是有好处,而我接触的这个系统没完善?
2、所有处理都在服务器B,服务器B会不会容易造成超负荷?如果建10000个网站,这个机制能行吗?

我不是做软件开发的,有点菜,不会讲专业术语,表达不清多多谅解,还请各位相助解疑~~

如还需要具体我再补充补充。

chelei630的主页 chelei630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1-05-17 11:50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