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有关DataTable的疑惑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DataTable dt = SelectData.SelectDataTop("查询数据");

//此处为使用dt,例如把dt中的数据绑定到数据控件等。

最后该不该把dt=null;这样做了是不是就把分配在内存中的数据清空了?

BarneyZhang的主页 BarneyZh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1-06-16 16:44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dt 只是一个寄存器,只是寄存了那个datatable对象的引用,所以不会清空数据。

一般只要你不调用dispose()等,对象的消亡是由gc控制的。

today4king | 园豆:3499 (老鸟四级) | 2011-06-16 18:22
0

因为datatable是引用类型,暂时不会清空,只是把dt的引用地址给移除了,dt之前所指向的内存数据还是存在的,直到.NET的内存回收器将其才会真正清空数据。

小胆粗心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1-06-17 12: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