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助,请问如何使用telnet登录到ubuntu11.04

0
[待解决问题]

各位大哥,我在Virtual Box 里面安装了一个winXP,然后我就想试试能不能从XP里面登录到本机的ubuntu11.04中。
1.我在ubuntu终端中运行了ifconfig,找到我的ubuntu的网络地址为192.168.1.100。
2.我在XP的cmd中间运行了ipcong,找到了我虚拟机中的XP的网络地址为192.168.1.101。

我想在XP的cmd中运行telnet,连接到ubuntu中,然后我就使用:
telnet 192.168.1.100
但是XP却提示我“不能打开到主机的链接,在端口23:链接失败”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好像要关闭防火墙。于是,我又在ubuntu的终端中输入
sudo ufw disable
但是重新在XP的CMD中重新运行telnet之后,上面的错误依然在...... :em20
同样滴,运行sudo ufw allow from 192.168.1.101,问题依旧在...... :em25

而且,最神奇的事就是我在XP中CMD中输入ping命令
ping 192.168.1.100 居然ping得通啊!!

请问各位大侠这个是神马原因啊??求真相啊!!!小弟谢谢了!!!

p.s. 我在虚拟机中间的XP的网络选项选为"Adapter 1:PCnet-FAST III (Bridged 网络, eth0)"

uniqueliu的主页 uniqueliu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1-07-05 10:32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telnet是个服务,这需要在服务器端安装telnet server。

安装好以后,你可以用netstat -ln 看看23号端口是否打开。

 

如果一切正常,你便可以用telnet来连接linux服务器。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1-07-06 12: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