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安装过程中创建windows右键菜单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23 12:02

建了一个安装项目用来部署程序,想实现安装时自动在windows的文件右键菜单中添加一个项,不知怎样操作比较简单?安装项目中有设置注册表的功能,但是不知道安装的目录(设置注册表项的时候需要知道调用程序的路径),好像没法搞。求各位大牛指教。

shenmeyisi的主页 shenmeyisi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1-07-21 20: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ARGETDIR] 表示安装目录

收获园豆:150
鹤冲天 | 老鸟四级 |园豆:2379 | 2011-07-22 08:36
非常感谢!请问[TARGETDIR]这样的转移字串还有哪些?能否提供资料学习一下?
shenmeyisi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1-07-23 12:02
其他回答(1)
0

需要定制化安装过程。

1. 新建一个class library

2. 在此class library 中追加一个新项目,类型不是class,是Installer class。

3. 在此Installer Class中重载OnAfterInstall方法,此方法中可以得到安装路径,并设置注册表。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AfterInstall(IDictionary savedState)
{
// 获取安装路径,其中“targetdir”是在安装工程中设置的
string sourcePath = this.Context.Parameters["targetdir"];
// 写入注册表的操作
// TODO
}// end OnAfterInstall()

4. 打开安装工程的Cuntom Actions Editor,其中包含Install,Commit,Rollback,Uninstall四部分。

5. 右键点击Install,然后Add一个Custom Action,再关联到之前那个class library即可

收获园豆:50
wang_yb | 园豆:4891 (老鸟四级) | 2011-07-22 09: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