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五笔码字典序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五笔的编码范围是a ~ y的25个字母,从1位到4位的编码,如果我们把五笔的编码按字典序排序,形成一个数组如下:
a, aa, aaa, aaaa, aaab, aaac, … …, b, ba, baa, baaa, baab, baac … …, yyyw, yyyx, yyyy
其中a的Index为0,aa的Index为1,aaa的Index为2,以此类推。
1)编写一个函数,输入是任意一个编码,比如baca,输出这个编码对应的Index;
2)编写一个函数,输入是任意一个Index,比如12345,输出这个Index对应的编码。

始生的主页 始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1-08-31 00:05
< >
分享
所有回答(1)
1
zakkia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7: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