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单点登录最优解决方案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19 21:58

最近在考虑自己完成一套成熟,稳定的系统框架,其中最优先考虑的就是要做到可扩展性强,通用性要高,稳定性好。


我目前初步设想是:

1.解决单点登录问题,要求在多个应用,多个数据库的前提下只在一个统一的MIS系统中进行登录,并不是说一定要进这个系统,只是这个系统需要提供一个登录认证的功能,可以由这个系统提供登录界面,也可以只是提供一个服务返回一个结果(理论上这个服务系统应用应该存储登录的标识而不要存进数据库里去)


2.实现菜单的可配置化。菜单方面目前就打算使用JQuery去实现,因为这个东西感觉还是比较炫的,也还比较轻量级。需要支持多级菜单和树形菜单,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引进Extjs来做。


3.要求界面风格可选,界面的图标,LOG等基本内容提供自行配置。另外界面上我初步想法是使用例如VeloCity这种模板化的技术将逻辑与界面设计完全分开,这样可以使得界面设计上可以让美工充分发挥。避免将艺术和程序搅到一起。


4.系统架构上基本上就采用Struts+Spring来进行开发。以JAVA语言目前的形势来看,使用Spring的扩展性还是比较强大的,日后需要引进其他的组件困难也不是很大。

5.提供一个性能较优的分页功能。

6.服务方面采用最通用的WebService,使用XFire或者CXF之类的东西来做。

7.其他的待定。


现在只是一个基本的构思,还没有开始写文档,我希望把单点登录这个问题解决后再开始着手做,另外我是希望先把这一版做好,之后考虑使用Flex技术,完全面向服务的模式这样做两个版本。数据库我是准备使用Oracle 10G.因为我也才刚工作一年多,经验有限,还希望大侠们多多指点,欢迎提出一些赋有建设性的意见。我设计这个东西的目的不是要用于商业,而是自己设计来玩玩而已,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程序员自己手里应该具备一些基本的解决方案,这样在日后工作的时候可以减轻很多的负担,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也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增加工作的乐趣。


小弟豆豆不多啊,刚入住博客园,先给20意思一下吧!!!

张宏龙的主页 张宏龙 | 菜鸟二级 | 园豆:274
提问于:2011-09-27 00: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20
birchlee | 初学一级 |园豆:105 | 2011-09-27 09: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