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非常怪异的服务器网络问题,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忙看下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10 09:34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服务器出现了比较奇怪的网络问题,偶尔会出现流量非常低的情况,如下图:

出现此情况时,在客户端会出现部分无法访问(我跟同事同时测试:有时出现我不能访问的情况,有时他不能访问的情况)的问题。

大概5-10秒钟后就马上恢复了。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CPU跟内存使用都非常正常,CPU不超过10%。

中间我们有更换到一个新的网卡(服务器有两块网卡),还是会出现此问题,接着我们又更换到新的IP(为了更换交换机)还是会出现此问题。

 

为了测试问题所在,我们写了一个页面,可以按指定的时间如1秒,2秒等进行自动刷新,在客户端的浏览器和服务器的浏览器同时访问此页面,

我们对此页面的每次访问都使用了GUID来进行标识并保存到数据库。

在服务器自动刷新访问此页面有10天左右,访问一直没出现问题,应该基本可以排除服务器本身的问题。

 

奇怪的情况是:在网络出现流量低的问题的时候,客户端在自动刷新访问此页面时大部分情况都是正常的,

只有少数情况访问此页面出现无法访问的问题,难道在一直访问的情况下,服务器会保持跟客户端的连接吗,这样之前一直访问网站的用户就比较难出现无法访问的问题?

在少数情况访问此页面出现无法访问时,我们无法在IIS的日志中查到出现问题时的GUID,也无法在数据库中查询到。证明此请求没有转交到IIS。

 

中间IDC机房有跟我们说:

以前一个客户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他们使用的是100M独享带宽,在网络流量维持很高峰的时候,也会有几秒钟流量会突然降到5M以下,后来他们更新了网卡驱动程序就恢复了。

我们的情况有点不一样,我们流量在降到很低的时候,在之前网络流量并没有到很高峰。有时网络流量一直在最高峰的时候也没出现此情况。

我们的网卡是INTEL的,网卡驱动使用的是微软自带的驱动,,由于更新网卡驱动怕影响到整个网站的访问,所以我们不敢贸然更新网卡驱动,不知道有没有兄弟之前碰到过类似的问题?

 

服务器配置:windows 2008 r2 standard  

                 IIS 7.5

                sql server 2008 Enterprise

                安装了COMODO防火墙和微软MSE杀毒软件               

                intel 至强E5620 2块  24G内存

                网络适配器Intel(R) 82574L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希望管理员能让此文章保留到首页,非常感谢!

Ray Wu的主页 Ray Wu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1-10-08 11: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进行ping测试,看出现问题时,会不会出现丢包情况?

安装网卡驱动时,不会影响到整个网站,安装后需要重启机器才会影响。先安装,然后在访问人数很少的时候重启一下机器。

收获园豆:20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94 | 2011-10-08 11:33

有进行过ping的测试,PING没有什么问题,5000个包只会丢几个包吧。

比较害怕驱动有问题, 这种远程连接都没办法,所以想有人在机房的时候进行安装。

Ray Wu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1-10-08 11:44

@Ray Wu: 网卡是直接连接在IDC的主交换机上,还是连接在你们自己的交换机上。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1-10-08 11:53

网卡是连接IDC的主交换机上,也就是机柜的交换机上 

Ray Wu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1-10-08 11:55

@Ray Wu: 可以考虑关闭一下COMODO防火墙试试。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1-10-08 12:39

@dudu: 关闭防火墙和MSE以后还是有这个问题。

补充最新情况:我通过firefox的插件将http header的connection参数从keep-alive修改为close后,服务器上的firefox访问出问题,IE没有出现问题。 
客户端也一样,firefox出现问题,其他浏览器没出现问题。看来保持连接的话访问就没有问题,如果没有保持连接,访问就有问题。 
防火墙comodo监测到的连入连接为25000多个,不过这个变化比较平稳,以前3000多的时候也出现过问题。我已经关闭过COMODO和MSE,还是会出现问题。证明不是防火墙的问题

Ray Wu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1-10-08 14:51
其他回答(3)
0
gary18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10-09 12:56
0

通过测试127.0.0.1证明跟网络和网卡驱动无关

Ray Wu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1-10-11 13:36
0

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获取protected ISession Db属性抛异常,重新创建...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0x80131904): A connection was successfully established with the server, but then an error occurred during the pre-login handshake. (provider: SSL Provider, error: 0 - 等待的操作过时。) ---> System.ComponentModel.Win32Exception (0x80004005): 等待的操作过时。
at System.Data.SqlClient.SqlInternalConnection.OnError(SqlException exception, Boolean breakConnection, Action`1 wrapCloseInAction)
at System.Data.SqlClient.TdsParser.ThrowExceptionAndWarning(TdsParserStateObject stateObj, Boolean callerHasConnectionLock, Boolean asyncClose)
at System.Data.SqlClient.TdsParser.ConsumePreLoginHandshake(Boolean encrypt, Boolean trustServerCert, Boolean integratedSecurity, Boolean& marsCapable)
at System.Data.SqlClient.TdsParser.Connect(ServerInfo serverInfo, SqlInternalConnectionTds connHandler, Boolean ignoreSniOpenTimeout, Int64 timerExpire, Boolean encrypt, Boolean trustServerCert, Boolean integratedSecurity, Boolean withFailover)

dragonlqc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5-19 15: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