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系统重构的步骤,针对现在的需要需要重点分析那里内容?

-1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15 15:11

现在有一个系统已经运行了几年了,但是由于很多原因现在已经不能适应业务需求,由于它的开发语言的局限性不能实现一些系统的交互,所以现在决定改用其他的平台重写这个系统。如.net 平台

目前我们在对现在系统进行分解认识,这个时候如果要全部了解以前的系统工作量非常大,这方面经验没什么经验,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如数据库方面,需要了解全部对象吗,如表、视图、存储过程、函数、包等等,

个人感觉系统用不同的平台开发, 数据和业务是不变的,是不是就只需要重点关注数据表,算法,业务流程。

希望有经验的园友给点意见

蓝蓝的天的主页 蓝蓝的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50
提问于:2011-11-09 17: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最重要的是业务流程,保证正常的业务流程的同时来优化算法,当然有时间有必要的话,也可以优化数据表。重构的前替是要保证重构后还能完成正常的业务流程操作。

收获园豆:25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1-11-09 17:54

数据库应该也会优化

蓝蓝的天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1-11-10 22:47
其他回答(1)
1

这已经不是“重构”了吧!
“不能适应业务需求”是哪些方面的?如果涉及业务的修改或功能的增加,显然就不是“重构”范畴了。

要看新的业务需求到什么程度?
有可能是在数据库中增加一些数据库对象,然后开发一个新的程序满足新的业务需求;也可能是整个系统重做……
不管是哪种方式,了解原系统都是有必要的,至于到什么程度视具体情况了。当然最重要还是对业务的了解。

从你问题的描述来看,不仅仅是优化的问题吧(除非你表达不够清晰,呵呵),不要局限在“重构”上。

收获园豆:25
Higel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1-11-11 10:43

可能我表达的也不清楚, 因为现在一些需求原来的系统基本做不了,而且原来的一些设计也很不友好,给维护带来了很多麻烦

支持(0) 反对(0) 蓝蓝的天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1-11-14 15:23

现在要用新的平台把系统全部重做

支持(0) 反对(0) 蓝蓝的天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1-11-14 15: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