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tack Overflow为什么那么火,大家能说说自己的看法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25 12:57

知识问答平台Stack Overflow界面和功能都比较简单,但却那么火,大家能谈谈自己的看法吗?

乱世文章的主页 乱世文章 | 初学一级 | 园豆:147
提问于:2011-11-23 21: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还有奖励机制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问题回答的好不好,并不是提问者说了算,提问者接受一个答案,双方只加2分(贡献值),但是如果你的答案被人顶了(博客园现在也有,答案左边的那个上箭头),就可以加10贡献值。SO上贡献值越大,权利越大,比如当贡献值达到2000就可以修改其他人的问题/答案,因为SO信任你。另外有各种各样的荣誉奖章也是很吸引人的。比如你问了一个问题,很多人觉得你问的很好,有10个人顶你的问题,你就可以得到一个“good question"的铜奖章。如果顶你问题的人上升到25,会得到一个“notable question"的银质奖章,到50会得到一个"nice question"的金奖章等等诸如此类。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SO的各项制度很规范,如果一个人已经回答了某问题,后面又有人几乎回答了同样的答案,那么后回答的人一般是不被认可(很有可能被down-vote,即点答案左边的下箭头,每个下箭头扣2贡献值,同时点的人自己也要扣1贡献值)。还有很多问题,如果问的含糊不清,或者太笼统,或者是重复问题,一般会被关闭掉(关闭掉也是只有达到一定贡献值的用户才能做的事情)。博客园里很多回答都是“顶楼上”“你问的不清楚啊”一类的,这种其实都不应该出现的。(在此建议博客园应该设置可以回复问题,就像回复答案那样,而不是只能添加答案)。

收获园豆:10
水牛刀刀 | 大侠五级 |园豆:6350 | 2011-11-23 23:02
其他回答(3)
0

应该说界面和功能比较简洁但不简单,毕竟是国外的技术性问答平台,很多经验丰富的人在那里解答问题,加之提问和回复都比较有质量,自然会吸引到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大家也都愿意去,自然而然树立起了权威...

收获园豆:3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1-11-23 21:40
-1

我个人觉得这个是用户习惯的问题。比如,我搜索问题会选择google,而非baidu,我查问题会上stackoverflow或者quora,基本是国外的网站,原因很简单,国外的网站更加活跃而且问题和答案的质量更高,并且上多了英语也能够提升。

stackoverflow的提问系统对语言表达能力要求很高,所以初学者可能问个问题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推敲字词,这对于国人而言无疑是增加了门槛,但是如果你混了一段时间之后,看了一些问题之后,那么你自己的语言能力和问问题的技巧也会提升。

在功能上,stackoverflow这种Q&A型的网站大多有动态问题查找功能,它会自动根据你的问题查找相类似的问题给你,知乎貌似也有这个功能,这样可以提高问题的质量,减少冗余重复的低级问题,提高整个社区的质量和水平。

收获园豆:3
猪如此累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1-11-23 21:41
0

1,氛围, 里面学习和学术交流的风气很浓, 人人都很注重素质化回复

2,砖业性, 我的博客园自我介绍就是:本人非常崇拜那些在stackoverflow.com上介于牛A至牛C之间的失足专业人士! 可见他们的失足程度不是国内某个地方能够比拟的.

3,可以为问题投票,而且他们还很爱用. 所以你就会看到一些"金"牌很多的失足砖业人士

4,国际化, 全鸟文! >_<

5,疑难杂症的提问者居多...http://stackoverflow.com/unanswered

6,他们在描述问题时候的精确性和耐心是很用功的.

收获园豆:4
dotNetDR_ | 园豆:2078 (老鸟四级) | 2011-11-24 09: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