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timestamp 字段都有什么妙用?

0
[待解决问题]

timestamp 字段都有什么妙用?

在什么场景下会用到timestamp?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1-11-28 13:33
< >
分享
所有回答(2)
2

给一个表加一个时间戳字段(timestamp),假设某条记录同时被两个人A和B读取并且正在修改。A先修改完成然后保存了,然后B再保存的时候,会由于时间戳不一致(因为A之前先保存修改了时间戳)导致B保存失败。timestamp是数据库记录版本控制的好东西,Linq to sql, entity framework都有很好的支持。你几乎不需要做什么额外的工作。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1-28 14:00
0

补充:

1.数据库优化:

当在处理几十万条并发数据时,我们就可以在使用最频繁的表中添加一列字段,类型为timestamp,添加完毕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的唯一值,如果数据记录有任何改动,timestamp值也会做相应的调整。

欢乐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1-12-01 1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