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ndroid:如何重置canvas为透明(transparent )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我的画布设置的是透明的,我在上面绘制了鼠标轨迹。此时的画布上已经绘制了东西,而我是想将画布重新设置为透明。

1、任何想在当前画布上绘制透明东西的方法不可行(因为在任何东西上绘制透明,画布不会有任何变动,所以将画笔设置为透明或者在当前画布上绘制透明图片都不可行)

2、我绘制笔记是先绘制在内存的一张图片上,然后将图片绘制到画布上。将内存中那张图片设置为透明的我可以做到,但是关键是之前我已经将内存中绘制好的图片绘制到内存了。而且这个是我鼠标移动时不断做的。也就是将内存图片置换为透明后绘制到画布上画布不会有改变。

3、有谁可以告诉我如何将画布重新置为透明么,例如点击一个按钮当前画布清空了,而且屏幕不会有闪烁...有谁要是能完美的实现这个功能我会提高悬赏到100分...谢谢!

awen_PC的主页 awen_PC | 菜鸟二级 | 园豆:227
提问于:2011-12-05 10:56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楼主 你实现了吗 ?怎么将画布设为透明.因为我只想要画布上画出的东西,不要画布。

忤龙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2-01-30 11:29

以前我用的是surfaceview 所以老是有个黑框,不用surfaceview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忤龙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2-03-15 17:21
0

我也想请教这个问题

lucha1212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1-29 08:57
0

对Canvas 的Bitmap 使用bitmap.eraseColor(Color.argb(0,0,0,0)); //只要alpha为0就可以了

zerolook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3-14 08:57
0

楼主问题解决了么?求指点。

Lister147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3-09 15: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