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FTP方式上传与下载的开发要点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毕业设计开始了,老师给的题目是基于FTP方式的文件上传与下载,并在些基础上做扩展开发。

现在我有以下几个疑问:

1:我需要创建一个FTP服务器站点,这个服务器站点是如何建立起来的?

2:我需要做一个客户端,用于客户与服务器的交互,包括控制流和文件流信息,这种理解正确否?

3:既然我已经有了一个客户端来发送请请求,那是我是不同时需要在服务器端开发一个服务器端程序来响应客户端的请求?

4:如果我需要一个服务器端程序,那么该程序又是如何控制FTP服务器的?

5:如果我不需要一个服务器端程序,那么FTP服务器又是如何响应请求的?

PS:该设计应该要符合断点下载的要求

laizhd的主页 laizhd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1-12-28 10:43
< >
分享
所有回答(2)
2

for 1:服务端比较复杂,如果图省事可以直接使用现有的开源端比如Filezlia,也可以使用csharp里相关的ftp类库自己写一个;

for 2:这个必须要做了,题目要求的,详读csharp的代码,如果不用csharp可以下载filezilla的客户端代码来修改,自己写一个也是非常复杂的,csharp的类库可以很方便的建立客户端,把更多时间花在你的课题上,比如断点下载和扩展上;

for 3:不需要ftp是协议,也就是说你关心的不是“请求”,而是ftp规定的流程来走,比如先要走验证程序,然后可以list出所有目录文件等等,协议csharp类库已经帮你处理了(话说重写一个ftp类库不累死才怪,你们老师难道不给点指导意见?)

for 4、5同上

建议看看ftp协议,并熟悉它,从你的问题中可以看出你对ftp完全没有概念,磨刀不误砍柴工

today4king | 园豆:3499 (老鸟四级) | 2011-12-28 12:03
0

for1:如果建立一个Ftp站点,首先要选择一台装有IIS的服务器。在IIS中进行配置。

for2,3:ftp站点配置好以后就会是一个服务运行在服务器上,此时你可以将它作为透明的,你需要的就是写的客户端完成自己的业务逻辑。

for 4 5:这个不用你写前辈已经有了一个会场牛逼的程序了。IIS 或者apache。要说如何控制,我也不清楚。只能说是遵守了ftp协议。

 

刚好最近写过FTP的相关的项目。如果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和我联系。QQ 762188144

ps:今年毕业,做毕业设计很搞笑。

天添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1-12-29 17: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