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高并发,高PV的互联网系统的解决方案,谁能推荐点资料学习一下,谢谢。

0
悬赏园豆:60 [待解决问题]

求高并发,高PV的互联网系统的SNS购物系统解决方案,谁能推荐点资料学习一下,谢谢。

有一点难的主页 有一点难 | 菜鸟二级 | 园豆:225
提问于:2011-12-29 22:10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首先不知道你的网站是多大的网站,如果级别是每天百万级别的IP。关注以下几点估计就可以了:首先,apache服务器可能要做负载均衡。你可以参考这个:http://httpd.apache.org/docs/2.2/en/mod/mod_proxy_balancer.html

    不知道你是用什么写你的网站的,PHP?如果是PHP的话,那么不要采用性能不是很好的框架就可以了,推荐用Yii,或者不用框架。http://www.yiiframework.com/

   最后,关键的是数据库。一般来说,可以采用 mysql +memcache + redis 。mysql 推荐使用innordb引擎,因为要保证原始数据的可靠,为了避免过多的直接查询数据,所以中间要加一层memcache。redis 可以,比memcache要灵活,比mysql要快。可以用它来实现一些 sns 里面比如 feed , 好友关系,计数等。

   mysql 一般采用主从关系: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5/en/replication.html 参考这个。当然,你可以关注一下mysql的分表,数据库分片,但是对于百万IP的sns来说,主从关系已经足够。

  mysql 和 memcache 的结合,我推荐看这篇文章:http://highscalability.com/bunch-great-strategies-using-memcached-and-mysql-better-together  这个网站 http://highscalability.com 非常好,有空多去里面看看。

   redis db的使用,可以看一个新浪微薄工程师的演讲,对你应该有一些启发。

  http://www.infoq.com/cn/presentations/tfl-sina-weibo-platform-redis-practice

  这个链接在国内打不开,怎么做,你应该懂的。

     

    

暮夏 | 园豆:391 (菜鸟二级) | 2011-12-30 13: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