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使用.Net开发web程序时现在比较流行的前台技术都有什么?谢谢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29 11:25

如题,我一直做winform项目,过些天有个web项目。我想知道前台设计现在流行什么呀,Silverlight、ExtJS还是JQuery等。另外开发web程序有没有什么流行的框架呀。像java的Spring、Structs和等。我对web项目实在是不熟,正在熬夜学习呢,大家还有其他的好提议也可以说说啊。谢谢。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专家六级 | 园豆:12401
提问于:2012-02-29 09: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eb项目看你是基于什么目的了.前台技术用的比较多的是jQuery和ExtJS.

  jQuery的特点在于比较容易上手,语法流畅,非常的灵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高度定制化,用起来感觉很舒爽.它主要以dom对象为处理单元,比较轻量级.涉及到稍微复杂的组件,网上非常多的插件资源可以应用,一般的页面用它就可以了.缺点是不能应用复杂的环境,虽然现在jQuery的插件非常多,但是质量良莠不齐,想要一套自己得心应手的组件库,还是得自己手动DIY定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ExtJS则对Javascript做了很大的封装,操作方式主要以封装好的组件作为处理单元,主要应用于企业级项目.因为企业级项目多为数据录入,数据管理,数据展示之类,对数据的正确性要求比较高,ExtJS封装编写了各种组件,包括图表,数据验证等功能,开发企业级项目比较方便,这方面jQuery现阶段比较乏力.

  当然ExtJS也有缺点.ExtJS虚拟化程度非常高,写到最后你会发现页面上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body标签,其他都在内存生成,这种页面搜索引擎是直接忽略的,非企业内部项目基于搜索排名的考虑都会将ExtJs排除在外.而且也是因为封装程度和虚拟化高,上手较jQuery难,浏览器性能较jQuery要慢.再者需要对内存泄露和Javascript函数环境作用域等有一定了解.

  Silverlight和Flash都是基于第三方插件制作,特点是效果可以非常绚丽.缺点就是需要安装浏览器第三方插件,除了javascript外还需要投入精力学习它的语言用法等.听说系统消耗也是个问题.第三方插件我没用过不了解,需要后来的朋友补充了.

  Web项目框架在ASP.NET上主要是webForm和MVC,像java的Structs,Hibernate等在.net上都有类似的项目,需要你去找了.如果你刚开始做web项目建议你不要想太多框架的事情,用MVC吧.其他的等你熟悉了在说.

收获园豆:7
paseo | 菜鸟二级 |园豆:262 | 2012-02-29 10:23

谢谢你这么认真的回答。我明天买吧asp.net的书回去好好看看。看英文电子书实时是太慢了。O(∩_∩)O~。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2-02-29 11:23

@会长: 不客气.

  如果你要学些ASP.NET webForm的话ASP.NET权威指南不错,就是老外的东西有点小贵.

  jQuery可以看看"锋利的jQuery".

  ExtJS可以看看"Ext江湖",小贵,便宜点的就是"深入浅出ExtJS".

  原生的JS推荐"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第二版)",很给力.

  想学习MVC就需要dudu推荐了.

paseo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2-02-29 11:47
其他回答(4)
0

先弄好HTML CSS ...

收获园豆:1
Firen | 园豆:5385 (大侠五级) | 2012-02-29 10:02

没时间弄啊。我打算html和css还有js看一个星期,了解个大概。估计能有美工专门负责。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2-02-29 11:24
0

MVC3+jQuery+EF

收获园豆:1
artwl | 园豆:16736 (专家六级) | 2012-02-29 10:04

我现在就看看mvc这个框架怎么样。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2-02-29 11:24
1

如果你是问使用.NET的前台技术,那就只有Silverlight

如果你是问什么前台技术可以与.NET开发服务器端配合,那么几乎任何都可以,纯html,extjs,jquery等等。

如果你是问什么.NET框架前后台都包,那么有ASP.NET WEBFORM, ASP.NET MVC(个人偏好后者),一般会配合一些js类库比如jquery使用。

收获园豆:3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29 10:14

web开发还真是需要掌握不少东西呀。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2-02-29 11:23

@会长: 精通一种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2-29 11:29
0

jQuery+ASP.NET MVC

收获园豆:3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12-02-29 10:25

多谢老大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2-02-29 1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