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我想学软件开发,跪求各位老师推荐个好点的学校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8 20:47

求求你们帮我个忙。我是一个刚接触软件的一个高中生,我想找个好点的学校培训一下,求各位老师帮帮忙,我看中了新华和北大青鸟,请问那个学校的课程要好些呢?我的英语不好,但我逻辑思维能力还不错,请问我适合学软件开发吗?如果能指导下我的学习路程,那我万分感谢,求求你们了。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去哪个培训学校都一样,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假如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学,前提是你的兴趣是真的,能承受没日没夜地坐在那里写代码想问题。

你是高中生,可能学软件的话路会很艰难,因为高数和英语都重要,否则只能摆摆界面,虽然也能找到工作,但那样只能做到真真的IT民工。

建议学软件前先把高数补一下,可以去大学旁听,假如觉得自学能力可以的话也可以自学,

然后自学软件,找个懂软件的师傅带你入一下门并解答一些疑问

自学C#大概半年左右,就差不多能找到这方面的工作了,到时在公司在项目组内跟着别人做项目,同时多阅读些英文的资料,把英语阅读能力提高点,就可以了。

培训学校基本都是骗人的,学费老贵了,东西不可能学得很深入,只是大概地过一遍,所以还不如下些视频自学。

纯属个人想法,供参考。

收获园豆:3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2-03-01 17:15
其他回答(9)
0

1、蓝翔

2、北大青鸟

3、华育

4、其他

az235 | 园豆:8483 (大侠五级) | 2012-03-01 17:23

或者找下网上的视频,然后自学

支持(0) 反对(0) az235 | 园豆:8483 (大侠五级) | 2012-03-01 17:24
0

培训机构的证书用人单位一般无视的……够自信的话自学也比较靠谱的。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3-01 18:01

谢谢您,我觉得您说得很对,我现在也在自学C语言。我很多朋友也说培训机构大多是骗人的,这个我也心里有底,虽然是这样,但我个人觉得去培训一下的话比起自学来好像要事半功倍一些,您觉得呢

支持(0) 反对(0) ゆ楓わ葉ぢ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5:38
0

自学 ,看看论坛,首先买点入门级别的书看看。这玩意是自己悟出来的!

笨笨船博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3-01 21:51

谢谢您,我觉得您说得很对,我现在也在自学C语言。我很多朋友也说培训机构大多是骗人的,这个我也心里有底,虽然是这样,但我个人觉得去培训一下的话比起自学来好像要事半功倍一些,您觉得呢

支持(0) 反对(0) ゆ楓わ葉ぢ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5:37

@ゆ楓わ葉ぢ: 非也,培训很坑人,我周边的例子很多!

支持(0) 反对(0) 笨笨船博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3-02 21:19
0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去个好点的大学读计算机专业吧

brian.aho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3-02 01:36
0

一楼的哥们的观点我不大同意:你以为随便一个人就能学懂高数和英语呢?那也得看基础和他所在的环境,学习高数和英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再说现在只要不涉及到底层开发高中学历也能做个程序员,门槛低啊。

skybirdzw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2-03-02 08:50
0

找一本数据结构的书,把上面的东西看懂了,离开书本,要能随时写出来里面的算法.这算是打底子. 这一步做好了,你的"算法思想"已经成型.

然后到网上看一下教科书后面的作业,这个是练习基本的"业务流程". 完成这些作业. 主要是练习自己的思考方式.

在做作业的时候,很多算法,一开始一定要自己写.到了一个熟练的地步后(你自己估摸着可以随时地写出数据结构上面的算法).就可以使用库了.毕竟,软件开发的时候,要自己写那些像vector,list的库的机会是很少的,都是用现成的.

上面两步做好了,基本上就可以去一个小公司练练手了.

提示:专业知识很重要!

比如我做游戏前台开发,像线性代数,空间几何,图形学,这些都属于是"专业知识".涉及到某一个具体的行业,要学习不同的行业的专业知识,关于这一点,我的看法是,涉及到那一行了,打算做下去了,再深入的学习也不迟,我是个推崇"学以致用"人.

收获园豆:20
莫压枯枯地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2-03-02 09:15

谢谢您,我有学软件这个兴趣和决心,但可惜没人指导我该怎么学,所以很谢谢您。

支持(0) 反对(0) ゆ楓わ葉ぢ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5:40
0

    我就是从培训学校出来的.培训的情况跟一楼的朋友说的大体一样,学费老贵,但是讲解的并不深入.在那里花大几千上万学的东西,你买几本入门级的书敲敲代码就会了,一百块包干.

    再者,你没有计算机基础去学校听这些会很吃力,人家讲基本的变量你理解起来都很茫然,这是没有计算机底子的朋友的普遍情况.

    建议你还是买本基础入门的计算机书籍自学,多实践,多看书,效果和付出都比去那种学校实在.你想学软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要明白那些学校没有让你一去就会的能力.主要靠自己.

    至于你适不适合做软件开发.这个不是说你长的怎么样或者帅不帅就能给个准确的答复.要看你兴趣了,做了才知道.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何谈其他?

paseo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2-03-02 12:25

谢谢您,我觉得您说得很对,我现在也在自学C语言。我很多朋友也说培训机构大多是骗人的,这个我也心里有底,虽然是这样,但我个人觉得去培训一下的话比起自学来好像要事半功倍一些,自学是可以,我也有那个决心,但花的时间有点长,而且没人指点的话,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学,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去培训下比较好,您觉得呢?

支持(0) 反对(0) ゆ楓わ葉ぢ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5:35

@ゆ楓わ葉ぢ: 不知道你的交友圈子内有没有搞软件的朋友或者学长呢,有的话就方便很多.没有基础学软件不知道如何下手很正常,去培训学校学习是最后不得已的选择,不要心急.慢慢来.

支持(0) 反对(0) paseo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2-03-02 16:05
0

高中毕业,如果学java可以去达内,但是达内一般是收大专及以上的学历,不过你完全也可以争取到,但是他们的培训时间短,关键是靠自己课下下功夫学习领悟。

weiyi602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2-03-08 08:46
0

自学吧,IT都自学的,我大学的编程专业课都是自学的,老师没啥用处,只能带着入门学点基础的。

式圣2012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2-03-09 11: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