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ocket 监听链接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大家好!我现在使用ZLIP协议的单片机控制板做实验。主要测试网络连接。主机服务器是server2003,在服务器上有一个c#编写的Socket的网络监听程序,还有一个安装在PC计算机上的c#编写的客户端程序,通常情况下,一切运行正常,比如单片机控制板关掉后能够迅速联入服务器,客户端程序关掉也能联入网络监听程序,但是某一天,单片机控制板断线后,怎么也不能联入网络监听程序(包括给单片机控制板重新上电),但客户端程序关闭,仍然能够联入监听程序,重启监听程序,单片机控制板能够再次联入!你们能帮帮我想想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谢谢!!

注:使用的TCP/IP通信协议

问题补充:

Socket的网络监听程序 支持多客户端联入,现在新的PC机客户端软件能够正常联入,但新的ZLIP协议的单片机控制板不能正常联入;ZLIP协议 是一种精简版的TCP/IP协议,是不是和控制板的这个协议有关系?但是监听程序重启后一切如常?哎,真难解释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和底层的网络通信协议有关,大家都给我分析分析,再次谢谢了!!

天天老地方的主页 天天老地方 | 初学一级 | 园豆:146
提问于:2012-03-02 19:35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这个真不好说。
客户端关闭,socket可以是正常关闭。断线,在监听服务器上的该socket是会引发异常的。  

日暮青色 | 园豆:475 (菜鸟二级) | 2012-03-02 19:54
0

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你代码?
捕捉到了什么异常?

sanglei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2-03-04 18: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