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用户5次错误登录后。规定时间内不能登录(比如15分钟),该如何实现?

0
[待解决问题]

用户5次错误登录后。规定时间内不能登录(比如15分钟),该如何实现?

带着蜗牛去散步的主页 带着蜗牛去散步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2-03-07 12:44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每次都查询数据库.

每次错误都写入数据库.(错误次数.封号的时间)

iia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2-03-07 12:51
0

如果是web服务器,还可以利用一个自动过期的15分钟缓存来实现,把用户的每次错误登录都记录到缓存中,15分钟自动过期,这样过了15分钟后用户再登录,缓存中记录的错误登录次数就没有5次,这样就可以登录了。这样做的优点是比较快,容易写。缺点是与写入数据库持久化相比,这些登录错误的信息就丢失了,如果你很在意登录错误的信息的话,还是写入数据库持久化比较好。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3-07 13: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