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请能通俗点给我解释一下数据库连接池?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3 10:39

请能通俗点给我解释一下数据库连接池,一直没完全弄明白?

tab_china的主页 tab_china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2-03-13 1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对于一个复杂的数据库应用, 频繁的建立、关闭数据库连接,会极大的减低系统的性能,对于连接的使用(创建关闭等)成了系统性能的瓶颈。

解决策略就是连接复用。通过建立一个数据库连接池以及一套连接使用管理策略,使得一个数据库连接可以得到高效、安全的复用,避免了数据库连接频繁建立、关闭的开销。

数据库连接池的基本原理是在内部对象池中维护一定数量的数据库连接,并对外暴露数据库连接获取和返回方法:

外部使用者可通过getConnection 方法获取连接,使用完毕后再通过releaseConnection 方法将连接返回,注意此时连接并没有关闭,而是由连接池管理器回收,并为下一次使用做好准备.

和常用的线程池和不可变字符串常量的原理类似。 

zsounder | 老鸟四级 |园豆:2819 | 2012-03-13 10:30

谢谢回复,差不多明白了

tab_china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2-03-13 10: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