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PF关于ListBox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2-04-19 13:48

我在界面放一个ListBox,去掉滚动条,然后再ListBox里面放一个Canvas,如下:

<ListBox Height="100" Width="200" ScrollViewer.VerticalScrollBarVisibility="Disabled" ScrollViewer.HorizontalScrollBarVisibility="Disabled">
<Canvas HorizontalAlignment="Left" VerticalAlignment="Top" Margin="20,30" Background="Transparent" Height="50" Width="100"></Canvas>
</ListBox>

 

运行之后鼠标点击ListBox,为什么背景颜色变了,运行之后:

而且你要是不重新运行还还原不了,这个怎么解决?

问题补充:

就算我把两个控件的背景设置为透明也一样

雨逸凡尘的主页 雨逸凡尘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2-04-18 15:00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你的Canvas被当成了一个listboxitem。当listboxItem被选中的时候,背景颜色默认是这样子的。如果想要解决,需要修改ListBoxItem的控件模板,将其IsMouseOver状态下的背景颜色改一下。

tayoru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2-06-11 10: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