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sp.net中的<%#%> 和<%=%>的用法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3 12:38

求指教她们俩的区别,什么时候该用什么,谢谢

微澜的主页 微澜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2-05-02 20: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数据绑定用。

=:是直接输出用。

奖励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95 | 2012-05-02 20:19

那么<%# %>中可以写后台cs文件中定义的方法,同理<%= %>也可以写,这其中有什么区别?

微澜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2-05-02 21:01

@微澜: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都等同于代码:

<%

Response.Write(...)

%>

但,简单的赋值输出(=)只能输出固定的内容(固化的内容),比如调用函数的参数固定、属性或变量的值固定等。而绑定输出(#)则不同,一来,绑定输出必须在执行数据绑定操作(也就是DataBind)的时候才会执行,二来,绑定输出能动态的使用绑定数据源的数据特性。

当然,简单赋值输出也可以用在数据绑定里,在那里把数据绑定内容作为参数传递给必要的函数之类的。

MS定义他们相似性很强的输出操作,目的也就是在于区分他们的应用场合。即便他们都可以同时应用在数据绑定输出中,MS还是建议非必要还是尽量在数据绑定时使用绑定输出。当然,非数据绑定输出时则没的选择,只能使用简单的赋值输出方式。

无之无 | 园豆:5095 (大侠五级) | 2012-05-03 08:16
其他回答(1)
0

楼上正解

Philomena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05-03 09: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