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问在ASP.NET中如何实现普通话与潮州话的互译呢?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14 13:47

我想在网站中嵌入一个功能实现用户输入普通话后,将其转换为类似的潮州话,请问这如何实现呢?

竹墨轩的主页 竹墨轩 | 初学一级 | 园豆:58
提问于:2012-05-11 02: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不是ASP.NET的范畴,如果你一定要在ASP.NET中实现的话,那也应该有第三方的语音互译模块,然后引用那些模块并按照要求使用就好。

引用第三方的模块是通过DllImport这个Attribute来实现的,具体的操作请查看这个Attribute的使用手册并参考第三方类库使用手册。

收获园豆:30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95 | 2012-05-11 08:13

嗯,我只想通过输入汉字然后通过形近音转换为潮州话,语音的暂不考虑

竹墨轩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0:34

@竹墨轩: 一样的,都需要第三方的语音系统来提供服务。

要知道,单独的写一个语音系统还是不简单的。既然要使用第三方的语音系统,那干吗不按照我前面提到的方案把问题简单的推给第三方呢?

如果你一定要自己实现,这个,说白了就是构建语音字典的问题了。你建立一个语音字典,对不同的字、词、句子进行录音后存储到数据库中,然后使用的时候调用出来就好。

现在市场上的语音系统基本上都是采取这个策略的。毕竟本身计算机系统是不会自己说话的。那种人工智能目前也还真的达到,而且成本也是很高的。

无之无 | 园豆:5095 (大侠五级) | 2012-05-11 11: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