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接口通讯在显示列表时的查询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场景:

为了使各个模块更加独立,我们通常在一个模块需要获取其他模块数据的时候,使用接口为其提供所需数据。

比如,有一个模块如果需要使用用户信息,就要通过用户接口来获取,而不是直接去查数据库。

问题:

比如,在显示商品列表时,需要在列表中显示这个商品是哪个用户发的以及此用户的一些简单资料。

因为不允许直接从数据库里做连接查询用户信息,只能通过接口获取,以下是我想到的两种方法:

1.循环显示商品列表的时候,每个商品去调用一次用户接口获取用户数据并显示。

2.先循环商品列表,获取所有商品所属用户的ID数组,然后提交给用户接口,使用 in (1,2,3,4...)的方式获取用户List,然后和商品列表组装后再显示

 

第一中方法连接次数过多,效率自然比较底下,就不用说了。

第二种稍好,但是还是感觉很别扭。

 

请问,大家在开发中是怎么做的呢?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在做接口通讯时还有哪些应该注意的问题?

码农搞事情的主页 码农搞事情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2-06-05 15:02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