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异常Exception的结构体系和优先顶级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06 18:58

谁能帮忙介绍一下Exception的结构体系和优先顶级

像FormatException异常,还有ApplicationException异常,还有哪些呢?

都分别代表什么意思,他们之间的优先顶级又是怎样的呢?

求解??

JeffQing的主页 JeffQ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48
提问于:2012-06-06 12: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所有的异常都是派生自Exception这个类。

在try-catch结构中,可以使用多个catch,其中Exception这个一定要排在最后面,其它的类按照派生顺序,基类在后面,子类在前面就好,如果异常类型之间没有继承关系,则可以随意排列。

至于 FormatException和ApplicationException等,不过是一个名字而已,只是从名字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FormatException:应该是在执行string.Format或类似操作的时候抛出的异常。

ApplicationException:应该是应用程序级别的系统异常。

具体代表什么,这个需要去查看文档。因为异常也是可以自己定义的,只要派生自Exception或其子类就好。

奖励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95 | 2012-06-06 12: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