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EF 的数据库操作执行时间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18 16:52

情景如下:

做一新闻查询(根据新闻分类CategoryID),

using(var con = new Context())

{

  //do

}

如果分类为0,那么查询全部,如果分类不为0,那么就根据分类去查询。

1、var news = db.news;

2、var news = db.news.where(n=>n.cateid=categoryid).tolist()

 

三个问题,

1、如何将2个查询合并为一个方法,使用参数去区分。

2、如果根据参数去匹配,是否是像这个写法:

var news = db.news

if(cateid!=0)

{

  news = news.where(n=>n.cateid=categoryid).tolist()

}

3、这种情况下,if之前的语句是否是查询所有数据,我这里想要问的是,EF是在什么时候去数据库里边查数据,我担心 在 if之前它会先去查询所有匹配数据,然后到if里边再去筛选,这样会影响性能。

西安-DB的主页 西安-DB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6-11 16: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var news = db.news.where(n=>categoryid>0 ? n.cateid==categoryid : true);

这个方案不是很好,可以试下生成的SQL是什么东东。

2、cateid应该是自然数,所以应该写:

var query = db.news;

if(categoryid>0)

{

query = query.where(n=>n.cateid==categoryid);

}

var news = query.tolist();

当然,也可以把categoryid定义为“int?”,这样就可以:

var query = db.news;

if(categoryid.hasvalue)

{

query = query.where(n=>n.cateid==categoryid.value);

}

var news = query.tolist();

3、在定义查询对象的时候,系统只是简单的配置查询表达式,而不会真正的执行查询。只有调用获取数据的行为时才会真正的执行,这些调用包括tolist、first系列放、count等聚合方法。

收获园豆:10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95 | 2012-06-11 16:44
其他回答(2)
0

在为实体写的Service里可以用方法重载来解决函数多签名的问题。一般情况下linq查询数据集,不是即时加载的。

收获园豆:10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6-11 16:22

谢谢回答、

能否给一篇加载时间介绍的链接?

支持(0) 反对(0) 西安-DB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6-11 18:12
0

只会在.ToList()时触发数据库查询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2-06-12 11:03

别的还有什么时候执行数据库操作?

支持(0) 反对(0) 聊云志异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4-13 15: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