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inform下Textbox的AutoComplete功能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Textbox 的AutoComplete功能在我输入车牌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因为车牌都是汉字开头不能直接输入数字或字母进行筛选。更高级别的多字段查询匹配更是不能完成。
问题:Textbox 的AutoComplete功能 能不能重写匹配方法。

目前我是用TextBox + ListBox 的组合来实现功能的,但遇到新问题: TextBox + ListBox 放在某个Panel里面,内容太长超过Panel就被覆盖。不能像Textbox 的AutoComplete 的弹出框那样在最顶层显示。 而且编写代码比较多。

求解如何把winform下的Textbox的智能提示做得更好一些。




Kulle的主页 Kulle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2-07-10 17:08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用winform方面的插件。

悟行 | 园豆:12559 (专家六级) | 2012-07-10 19:23
0
icyme | 园豆:77 (初学一级) | 2012-07-11 11:22
0

学学MSDN上索引那个功能,我做过类似的效果。

对于你那种,因为是winForm,所以第一步,把车版号拿到本地的DataTable里,然后:

1,文本框就用Textbox,再做一个列表,用listbox或listview都行,Textbox里面没内容时,让它隐藏。

2,定阅TextChanged事件,当文本改变了,用DataTable.Select("车牌 like ‘%号%’")获取相关行

3,把行加到listbox中,让其可见

4,从中listbox选择号事件中,把号加到textbox中。

幽灵~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2-07-13 12: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