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水题求助

0
悬赏园豆:4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2-08-08 09:31
so you want to be a 2n-aire?

游戏者开始是$1的奖金,要求回答n个问题。对每个问题,他可以:

    • 退出并保有奖金

• 回答问题。如果错误,就退出并什么都得不到。如果正确,那么奖金翻倍,并可继续回答下一个问题。

在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后,他获得奖金并退出。游戏者想要最大化他期望获得的奖金。

  一旦提出了一个问题,游戏者就能以概率p正确回答。对每个问题,我们假设p是一个随机变量,分布的范围是t..1。

    输入行数,每一行有两个数字:整数n和实数t, 1 ≤ n ≤ 30, 0 ≤ t ≤ 1.n表示要回答的问题的个数,t表示游戏者能正确回答问题的概率的下限。以两个0表示输入结束。

    对每个输入n,t,输出游戏者采用最佳策略时所期望获得的奖金,保留三位小数。

Sample input

1 0.5

1 0.3

2 0.6

24 0.25

0 0

Output for sample input

1.500

1.357

2.560

230.138

看了答案都是从后往前推的,请问为什么?

c
small bird的主页 small bird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2-08-07 13:52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