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软件设计的时候UI该如何考虑

0
[待解决问题]

最近学了设计模式,但是发觉设计模式里面的都是讲后台的逻辑架构的,但是我们实际开发的时候,总是避免不了与UI依赖的开发,所以我想问的是,设计一个软件或者系统步骤应该是怎样的?不同层之间的依赖应该怎么解决?

艾尔维斯的L的主页 艾尔维斯的L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2-08-07 21:17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后台只是根据你在UI上发出的请求作出响应而已。

UI和后台应该是松耦合的,这个UI你不想用了,想换成另一个UI,那后台也是不需要改变的。

每一层只是提供接口给调用层,把层与层之间的依赖尽可能的降低。

CN.programmer.Luxh | 园豆:362 (菜鸟二级) | 2012-08-07 23:49

这个原理我明白,但是我现在遇到问题我能够把他们分开,但是合起来的时候总是觉得过分耦合。在UI界面总是避免不了要写上调用后台的代码,比如html的页面中总是避免不了jsp的代码,但是这样做我觉得实现不了你说的效果,所以我觉得应该有个中间层把他们联系起来。但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做?

还有这样的一个情景,假如我在开发一个系统用来体现餐馆座位分布的,每个table假设用 一个button来代表,那通常我们总会将类 table 去继承 button,这样做的话,后台又跟前端挂钩了。所以一直感觉不对,请问你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支持(0) 反对(0) 艾尔维斯的L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2-08-08 00: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